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科

学校举行辅导员理论水平测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12月14日,学校组织了辅导员理论水平测试。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测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宪明现场查看测试情况。

640.jpg

理论水平测试是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部分,重点考察辅导员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本次测试采取闭卷作答的方式,测试内容主要论考试主要包含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重要文件及时政知识,涉及党章、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3号;《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2014年3月27日),教思政〔2014〕2号;2023年高校教师资格证考试中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学、综合相关内容及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学生手册。

640.jpg

辅导员队伍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使命,此次理论水平测试全面检验了辅导员年度理论学习效果,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今后,我校将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助推我校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发展。